我跑路了
这号缘更

【曦瑶】明月光 (1)

*现代向

*蓝大古穿今 一觉醒来发现瑶妹躺在自己床边

*穿越曦×夺舍瑶

*这是一个两人明明都有之前的记忆但是都装作不知道的爱情故事

*首次写曦瑶的文 OOC属于我

*我发现我真的比较适合写古风呜呜

——

明月照十里,不问君何归。

如若让他再选一次,那日观音庙一剑穿胸的结果是否还会出现,他不知道。

魏公子曾钻研过夺舍献舍之类的,似乎还有转世一说。

**

寒冬腊月,在姑苏这鲜少落雪的地界儿也飘起了雪花,只是这雪还不及淅淅沥沥的春雨来得厉害,只姑娘不经盈盈一握的细腰似的随着小风铺在大地上,绵绵一层。

姑苏蓝氏不少修士都爱雪,更别提思追景仪这帮子几乎从没见过雪的小辈,如此一来,云深不知处倒也多了几分热闹嬉笑。

蓝曦臣刚刚出关不久,又接近年根,杂事不多,便索性待在屋子里,听着外面小辈们玩雪的欢声笑语。

“泽芜君,有人找。”

蓝家门生的声音在门外响起,蓝曦臣放下手中的茶盏,缓缓走了出去。

这位看着似乎有些面生。

蓝曦臣一边想着,一边随着门生去往会客厅。

方至会客厅门口,蓝曦臣遥遥一望,便看见一青年身着金星雪浪袍站在雪中,手里还抱着什么物件儿,心想莫非是金公子有什么事?

身边的门生不知何时已然悄悄退下,蓝曦臣朝门口站着的人徐徐走去。

“金公子。”

蓝曦臣眼角带着温柔的笑意,道。

“二哥……”

那人缓缓转过身,熟悉的容貌却叫蓝曦臣猛地一震,心中被重锤一击般,退后一步。

金光瑶眼神一厉,手中的剑已然向蓝曦臣刺去。

“那日泽芜君赐我穿胸一剑,今日便还了泽芜君。”

鲜红的血滴在洁白的雪上,洇染出绚烂而妖冶的花。

蓝曦臣耳边萦绕着金光瑶最后的话,脚下踩着的绵软白雪似梦似幻,腹部被冰冷剑锋刺入的寒痛却入骨噬魂。

**

蓝曦臣几乎快要以为那场梦里的事真实存在过。

他猛地睁开眼睛,入目却不是寒室熟悉的陈设,头痛之感随之袭来,心中警铃大作,他快速坐起身子,打量着四周的环境。

不知作何用处的黑铁盒子,晶莹剔透的略长一些的茶杯,模样奇怪的木桌,从未见过的纹饰……

蓝曦臣微微蹙眉,有些搞不清状况,忍着头痛想要下床去仔细查探,却发现自己竟是赤身裸体躺在床上的。

面上掠过一抹绯红,蓝曦臣想抬起手找能蔽体的衣衫,却摸到了一个柔软的东西。

他掀开被子一看,竟是位俊秀青年。

蓝曦臣顿时惊得不知所措,心想自己怎会同一个男子睡在一起,难道……

碰巧青年被蓝曦臣的一番动作弄醒,他缓缓睁开眼,坐起身子,看到蓝曦臣只软软道:“醒啦?”

他揉了揉眼睛,掀开被子下了床,随手捞起一件衬衫套在身上,漫不经心地走到桌边倒了杯水,喝了一口。

而蓝曦臣看着眼前青年的模样,脑子嗡地一炸,疼得似是要裂开,梦里的场景与昔日的一幕幕蛛网似的纠织在一起,金光瑶的话又在耳边不停地响起。

“阿瑶……?”

蓝曦臣脱口而出,声音却有些颤抖。

闻言,金光瑶神色一凛,蹙眉道:“你叫我什么?”

蓝曦臣一愣,随即问道:“不知公子名讳?”

金光瑶修长的手握着玻璃杯,眼底闪过一丝轻蔑,随即便被极好的掩盖。

“你不记得我了?”

蓝曦臣点点头,他突然想到了之前魏公子说过的什么失忆之症,如今他处境不明,倒不如装作这失忆之症,暂且蒙混过去。

金光瑶放下杯子,心中不知想了些什么,只见他在抬起头缓缓走到蓝曦臣身边时,便又是一副干净伶俐的笑相。

“我是你的商业合作伙伴,金光瑶。”

金光瑶缓缓开口,嘴角眉梢带着微微的笑意。

蓝曦臣装作一副了然的样子,心里却在想,阿瑶怎会在这里,这里难道是什么阴曹地府不成。

金光瑶看到蓝曦臣的模样,又道:“你是明城蓝家的独子,子承父业,如今是蓝氏的总裁。”

“而我,是明城金家的掌权人,金氏总裁。”

蓝曦臣思索着金光瑶的话,面上不显,心中却波涛汹涌。莫非眼前的人并不是兰陵金氏金光瑶,只是碰巧姓名相同,容貌相似罢了?

“那为何,你我会...睡在一处。”

蓝曦臣红着耳根,纠结着措辞询问。

金光瑶愣了愣,将脱口而出的pao友咽回了肚子里,道:“因为...我们……”

还没等金光瑶想到合适的说法,蓝曦臣就打断了金光瑶的话。

“阿瑶,我会对你负责的。”

他瞪大了眼睛看向蓝曦臣,良久也没说出半个字,似乎是在想蓝曦臣这话从何说起。

金光瑶哪里知道,在蓝曦臣刚刚醒来的时候就已经以为他们干了什么不可描述的事情,而他顿住思考合适的说法则被误认成了吞吞吐吐不敢说出口。

满肚子的话被狠狠按下去,他只得点点头,却忽的想起什么。

金光瑶转身倒了一杯温水,递给蓝曦臣,道:“二哥昨晚喝了不少酒,有没有头疼?”

蓝曦臣接过水,浅泯一口,嗯了一声,却心道他昨日夜里分明还在姑苏,又怎会喝酒,大抵是阿瑶同另一个蓝曦臣罢。

蓝曦臣记得魏公子曾提起过他这种情况,但时间太长,具体的他已经记不清了。

“阿瑶...能多给我讲一些以前的事情吗,我好像都不记得了……”

蓝曦臣试探性地唤着金光瑶,见对方并无不悦,才将话说完。

闻言,金光瑶自嘲地扯起嘴角,垂眸缓缓道:“以前的事情,忘了就忘了吧。”

他伸出一只手,将蓝曦臣的下巴托起,弯眸浅笑,皮相自带三分天真,缓缓覆上人的唇。

金光瑶看着眼前手握玻璃杯,神色乖顺的蓝曦臣,不怀好意地勾唇道:“二哥只要记住现在的阿瑶就好了。”


评论(3)
热度(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匪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