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跑路了
这号缘更

折翼拾光

第三章 相知

沈枫妍默默地看着坐在沙发对面的钟泽陆,心中感慨万千。

虽然他们成为同学已经快三年了,他还坐在自己后面,但是他们之间的话题其实也仅限于同学之间的学习作业云云,为什么在老妈眼里他们好像很熟的样子?

“小陆啊,我们家小妍学习上不是那么努力,你以后可要多帮帮她呀。”“小妍她数学成绩一直上不去,听小妍说你数学很好,可一定要好好教教她。”“小妍她总是头疼物理……”

沈母一脸慈祥地细数沈枫妍的短板,把钟泽陆当成了学习极好的三好学生——实际上他确实是。

沈枫妍听到自家母上大人的话便暗道不好,果然下一秒她听到了某人的回话。

“嗯,阿姨放心,我会好好教小妍的。”

钟泽陆抿唇轻笑着点点头,俨然是邻家好哥哥的模样。

沈枫妍恨不得躲进沙发里把头埋起来。

小妍小妍,小妍是你叫的么!

她又羞又恼,只想找个地缝一钻,一了百了。

一旁的钟泽陆似乎是看穿了沈枫妍的内心世界,眼底的笑意加深。

沈枫妍悄咪咪拽了拽沈母的衣袖,小声道:“好啦,钟阿姨家刚装修,你要让人家先把自己家打理好吧。”

沈母看到自家女儿的模样,挑眉道:“哦,这个男生很特殊吗?”

沈枫妍一愣,连忙摇摇头。

才,才没有呢。

她在心里哼哼着。

沈母故弄玄虚地点点头,似乎领会到什么。

 “小陆,你一会儿是不是还有节课?”

钟阿姨突然想到什么,询问钟泽陆。

钟泽陆点头道:“还有半小时。”

“那你快去上课吧,别迟到了。”

钟阿姨催促道。

钟泽陆跟沈母道了别,起身欲走,沈母突然想到什么,看向自家女儿:“小妍啊,钟阿姨一家刚搬来,不太熟悉小区的地形,要不你送送小陆吧。”

还没等沈枫妍说出拒绝的话,她就已经被推着出了门。

钟泽陆从家里取了书,便和沈枫妍并肩下了楼。

**

“你们怎么搬到这儿来了呀?”

沈枫妍把手背到身后,手指不停地相互摩挲。

“我妈觉得这里离学校近,正好亲戚在这里有套房子,就低价卖给我妈了。”明明是来找你的,笨蛋。

钟泽陆勾唇看着身边的女孩,回道。

沈枫妍点点头,不疑有他。

“我妈她今天都是胡说的,我哪有那么差劲呀,你不要放在心上。”

沈枫妍低着脑袋,想了想,又道:“其实数学和物理还是可以教我一下的……”

闻言,钟泽陆轻笑一声,道:“那你以后有什么问题可以来问我,竹老师和尚老师讲完没有听懂的话我再给你讲一遍。”

沈枫妍感激地看着钟泽陆。

“谢谢你啊。”

钟泽陆勾唇,道:“没事儿,不用谢。”谢礼以后再说,我们来日方长。

沈枫妍感觉之前的的害羞与尴尬一扫而空,和钟泽陆待在一起能使人心情愉悦呢。

沈枫妍把钟泽陆送到了门口,钟泽陆取了自行车便离开了,沈枫妍看着少年如风的背影,弯眸浅笑。

她好像忘记了什么不是很重要的事情呢……

**

咖啡厅内。

董虞绾神色愤然地盯着桌子上凉掉的半杯咖啡。

沈枫妍你居然敢鸽我!

她瞪着眼睛死盯着门口,可惜没看到鸽了自己的小姐妹,反而看到了温与凉和温与岐两兄妹。

董虞绾一个激灵瞬间来劲了。

温与凉与温与岐都是背着书包进来的,似乎是要写作业的样子。

董虞绾一边小心观察对方动向,一边隐藏自己不被对方发现。

她悄咪咪地把咖啡勺放下,拎起小包包躲到暗处。

温与凉和温与岐坐到了一个双人桌。

温与凉依旧是一脸宠溺地看着温与岐,虽然在董虞绾看来像温与凉这样的冰山脸露出这样的笑容那就一定是痴汉笑。

温与岐拿出了一本疑似数学典中点的蓝色东东。

董虞绾时刻观察着。

她好像遇到了一道难题。

温与凉凑近去看,三两下就解了出来,耐心地给温与岐讲解。

董虞绾磕地异常欢乐,全然没有注意到身旁似乎站了个人。

“咳咳。”

那人轻咳一声,董虞绾猛地站起来,脑袋撞到了那人的胸膛。

真疼。

董虞绾蹙眉仰起头,发现眼前的人居然比她高两个头!

她感觉她的身高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鄙视……

那人缓缓开口道:“这位同学你好,我是温皈冬。”

董虞绾用眼睛瞟了瞟他,觉得仰头看个人实在是太累,就坐到了一旁的高脚椅上,发现自己与那人差不多高后,她满意地点点头。

“你好,我叫董虞绾。”

温皈冬点点头,问道:“你刚刚是在看我表弟和表妹吗?”

董虞绾一个激灵。

他咋知道?!

她只想着插科打诨蒙混过关,完全没有注意到表弟表妹之类的称呼。

“你是不是觉得他俩有什么问题?”

温皈冬笑眯眯地看着前方的两人,发出灵魂拷问。

董虞绾只觉自己磕糖被抓包,满脑子都是,咋整完蛋货……

却没想到那人接下来来了一句,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就,特别认真,特别严肃。

董虞绾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

友军啊,姐妹啊!

她贼贼地道:“快快,一起一起。”

还没等她和温皈冬好好磕糖,温与岐突然朝这边看来。

“温皈冬!”

少女略显稚嫩的声音异常嘹亮。

她不等人们反应过来,就一把把温皈冬拉出去,董虞绾在靠门的地方悄咪咪躲着,还能依稀听到些什么……

“温皈冬你完蛋了,老子诅咒你,早起起晚,买不到早饭,上课迟到,被老师拒之门外。”

“哈……”

“温皈冬你哈个屁,温皈冬你等着,老子诅咒你,车链段,车把坏,车被人偷,闹钟坏掉,摊煎饼多放辣椒,一盒抹上去了!”

董虞绾仿佛发现新大陆似的,双眼放光。

原来温与岐小妹妹一生气就跟点着了的炮仗似的啊……

阳光下的少女笑靥如花,身旁的他沙雕如画。

小剧场:

沈小狐狸:谢谢你呀!

钟大灰狼:嗯,没事,谢礼可以慢慢收。

董小仓鼠:呵,女人。

温与岐:温皈冬你完蛋了!


评论(1)
热度(3)

© 匪秋 | Powered by LOFTER